Text.

“晚上八点半回家,别留饭。”
Merlin在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愣了许久。
手机号码显示的是未知。Merlin看了看表,六点半。
这是个顾家的人呢。
Merlin犹豫了一会,但最后还是拿起手机发了条信息回去,“短信发错了。抱歉。”
“我短信发错了你抱歉什么?”
本以为就这样结束了,没想到那人竟然又回了过来。Merlin拿起手机,在回复那栏上删删减减,不知道该打些什么。
这时,那人的短信又来了。
“我叫Arthur。”
“Arthur……”Merlin念叨了遍他的名字,随即自己就笑了出来,想了片刻,修长的手指立刻打了几个字发过去。
“我叫Merlin。”
说来也奇怪,明明连见都没见过的两个人倒是通过短信聊了起来。当然,两个人聊的话题倒是天南地北的胡乱侃。一开始是Arthur每天跟汇报上司似的叨叨着自己的一天生活,例如他吃了什么,做了什么,看了什么……Merlin虽然回复的不多,但是后来时间长了,自己也慢慢开了话匣子。叙述自己生活的人渐渐从Arthur变成了Merlin。而且不论Merlin什么时候发短信,Arthur的回复永远出乎意料的准时,并且语气也十分的温柔。Merlin感觉Arthur的好就是那种十分老派的好,舒服并且不带任何的目的性。因此二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亲密,Merlin跟他说的话也越来越多。这导致了很多时候Merlin都有种Arthur就生活在自己身边的错觉。
不过,不知是恰巧还是刻意,二人都很有默契的回避了关于自己的所有具体信息。
就拿Merlin而言,他除了知道他叫Arthur,他根本不知道他住在哪里,不知道他做什么更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。
Arthur亦如此。
但是二人对此都很满意。
从此之后,Merlin的生活中不仅仅是工作吃饭睡觉,在这中间还穿插着他和Arthur的短信交流。
“我今天去了趟博物馆,在里面看到了亚瑟王的故事。”Merlin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给Arthur发短信。“说真的,亚瑟王绝对是个美男。”
“那就说明我也很帅喽。”Arthur的短信很快就回复了过来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我和他同名啊。”语气中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。Merlin看到后笑了出来,手上打字的速度也不自觉加快。“那我还和魔法师Merlin同名呢,这也不见得我就会魔法啊。”
“那不是Merlin的Merlin,你愿意和我见一面吗?”
Merlin看到这个消息后心里面突然震了一下。
“其实这样不就挺好的吗?”
这算是间接拒绝了。
手掌心里都是汗,Merlin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拒绝后会有这么深的失望感。看了看表,这还是第一次自己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收到Arthur的回复。手机开关了几次,再三确认了几遍没收到短信不是自己手机问题后,Merlin咬了咬唇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有些负气般的将手机关机,Merlin躺在床上翻了好几个身然后这才意识到自己就是睡不着。
不论怎么样都睡不着。
以前,他和Arthur的聊天都会以Arthur的一句“晚安”作为结束。不像现在,那边一个回应都没有。
Merlin突然间明白原来习惯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。
试想一下,如果一个人之前每天一直给你买好吃的,某一天他突然不再给你买了,你心里肯定不舒服。
虽然你很清楚他根本没义务给你买吃的。
就像明明不过是两个相识没多久的陌生人,Merlin却自作主张的将他当作了自己生活中一段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。
可是,或许人家根本没这么想呢?
或许,对你而言很重要但是对人家而言却是可有可无呢?
人生最怕对比,Merlin这么一想突然觉得心里堵得很。
同时又有些后怕。
原来自己已经陷的这么深了。
轻掐了一下自己,Merlin你自己看看,你自己想想你真的了解这个文字外的男人吗?更何况你根本都不认识这个人。你熟悉的不过是聊天中他所使用的文字;你熟悉的不过是聊天中他对自己的关心;你熟悉的不过是聊天中他对你开的无伤大雅的小玩笑……
其实你什么都不知道。
或者说你其实是早就意识到不过不想戳破而已吧?
其实你根本没想过这个男人到底是好是坏吧?
其实你根本就是对自己放纵的过头了吧?
Merlin觉得自己已经好久没做过这么不理智的事情了。毕竟,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戒备心特别强的人。Arthur明明跟自己连面都没见过,但是却可以轻而易举的打破他的戒备。这到底是该说他太平易近人还是说自己太容易相信别人?叹了口气,Merlin真心觉得自己不能在这样沦落下去了。
毕竟你已经不知不觉喜欢上他了啊。
但是多可笑,你都不能确认对方对你的感情,万一对方觉得这样的事情很恶心呢?不对,现在自己都没收到他的回复,估计是已经惹他不开心了吧。
这么一想,其实拒绝他的见面是正确的。
“睡吧睡吧。”Merlin自己轻言安慰着自己,“闭上眼睛,明天还是新的一天。”
只不过这次的开始会彻底失去和他的所有联系吧。
第二天,Merlin怀着侥幸心理开了手机,明知道自己不会去回复,但心里却有个声音偷偷告诉自己就瞟上一眼。
没有任何新消息提示。
嘴角随意扯了扯,Merlin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。食指揉了揉眉心,Merlin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精神饱满些。看着窗外太阳迷迷糊糊的样子,Merlin赶在此时出门。
“你好。”Merlin刚出门就撞到了面前的金发男子。“你没事吧?”
“没事。”Merlin拒绝了那人伸出的手,自己从地上起身表示自己没事。拍了拍身上的灰,Merlin这才开始细细打量面前的男人。
身高跟自己差不多,很壮。笑起来的时候特别阳光,你很容易的就会把自己的视线转移到他身上并且不忍心移开分毫。看着那人微微扬起的嘴角,Merlin这才觉得自己这么一直盯着对方实在是有些不礼貌。轻捏了下鼻子试图缓解尴尬,Merlin朝着那人笑了笑,然后就打算离开。
直到那人拉住了他。
“对我有没有什么想说的?”那眸子里闪过一逝而去的狡黠光芒,Merlin总觉得这语气那么熟悉。
“抱歉,您是?”Merlin下意识的去询问对方的姓名。在听到Merlin的话后,那人倒是靠的越来越近。一手摁住Merlin不让他后退,自己则是慢慢靠上他的耳旁,温热的气息呼在Merlin耳旁令他忍不住打了个颤,“我自己撞错了你抱歉什么?”
我短信发错了你抱歉什么?
Merlin被自己那突如其来的想法震的有些心惊,“不过是个巧合罢了。”Merlin在心里小心翼翼的安慰着自己。同时,他也懒得再和面前的这个男子纠缠,自己转了个身打算直接走。
“Merlin。”看着他准备离开,金发男子似乎是着急了,“你真的不打算管管你的亚瑟王了吗!”
Arthur……Merlin背对着他站了几秒然后转了个身。
“你昨天为什么不回复我?”
沉默。
“那你今天怎么找到我的?”
沉默。
“你是不是一直都认识我?”
Arthur点了下头。
Merlin毫不犹豫的就走掉了。

一年后。
“Arthur。”Merlin翻了个身,明明睡得迷迷糊糊的但嘴里倒是依旧喊着那个躺在旁边的名字。
自从和Merlin在一起后时间过的都特别快。
轻巧的翻身下了床,Arthur有些开心自己没有吵醒Merlin。用凉水提了下神,Arthur看着镜子里的金发自己有些愣神。
两个杯子两个牙刷两条毛巾……看着这一切成套物品Arthur总有种终于把人骗到手的自豪感。
自己很早之前就认识Merlin了。
当然,所谓的认识也不过是自己的单线熟悉。他喜欢Merlin,在公司招聘会上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喜欢上了。
所以他让Merlin进了公司,顺带着记住了他的电话。
只不过,Merlin这人戒备心太强,进公司很久都没有见到他有特别好的朋友。所以Arthur就这么默默喜欢了三年。
好在一次短信的误发打破了僵局。
不得不承认在自己看到他的回复时,内心是有多么激动。明明是以开玩笑的语气发了那条短信,但是在许久没看到回复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了。
我叫Arthur。
我叫Merlin。
从此之后,两个人的生活算是真正有了交集。
“我们公司的老板其实人挺好的。”
Merlin发这条短信的时候自己正在办公室发呆。
“哪里好?”Arthur作为Merlin短信里的老板表示被人夸奖的滋味好赞!
“虽然不知道长什么样子,但是他给的工资还蛮多的。”Merlin短信发过来后Arthur思考了几秒,“Leon。”
“老板,你有什么事情吗?”Leon看着面色红润的Arthur明了现在的老板很开心。
“嗯。”Arthur把手里的纸条递给Leon,“你帮我给Lancelot。”
……
“Arthur又想干嘛?”Gwaine看着Lancelot无奈的神情有些好奇,“最近他真的越来越奇怪了。”
“你以后不能再去酒吧了。”Lancelot抬起头一本正经的看着Gwaine,“当然,想去也行但不能用公司的钱报销。”
“为什么!”Gwaine表示抗议。
“因为我们亲爱的王子殿下又要为他的爱情贡献金钱力量了。”
于是Merlin再一次体会到了自己家老板的好——他又被涨工资了。
“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吗?”
说真的,当自己看到Merlin发来的短信后说不失望是假的。毕竟,两人不是已经很熟悉了吗?
然后Arthur突然意识到其实二人只是在短信里很熟悉。
于是我们伟大的Arthur王子便开始思考怎么才能和Merlin认识并且在不惹他生气的情况下告诉他自己其实已经喜欢他很久。
想着想着他就睡着了。
醒来后Arthur二话不说就跑到Merlin的家门口想要和他解释一下。
结果就撞到Merlin了。
虽然心里很紧张,但是在看到他用那清澈的双眼盯着自己时,Arthur真的有一种满足感。
并且,他希望这种满足感可以一直存在。
他希望自己可以成为Merlin眼里的那个唯一。
后来,在自己跟Merlin在一起后,他大概跟Merlin解释了一番自己的所作所为,然而最后Merlin也不过是眨着眼睛问了句“Gwaine真的没再用公司报销去酒吧?”
“用。”Arthur搂着Merlin,右手食指在Merlin的锁骨上轻轻划着圈,“不过他给我们签了单合同。”
Merlin听完后点了点头。
……
“又是你?”Merlin挑眉,Arthur已经跟了自己一路了。不会是一直在跟一个变态聊天吧?Merlin有些害怕,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。
这小子又想到什么了啊。看着Merlin的样子,Arthur就知道他肯定又没想什么好事,但是也不怪他,毕竟现在的情况是挺怪异的。一直紧紧跟在他身后的自己就像是个——变态……?
怪不得他跑呢。
一起进了公司大门,一起上了电梯去,一起摁了楼层。Merlin的右手渐渐握成了拳头,以备一些突发状况。
“其实我不回你不是因为我生气了。”Arthur在一旁开口,“我很早就认识你了。当然,不仅仅是认识,更多的是我觉得我…我喜欢你。”低着头不想去看Merlin的表情,Arthur不过是自顾自的说着。“当然,我知道这么说是很奇怪,而且听起来特别像什么心理扭曲患者似的。但是我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。毕竟,在那段时间我是想跟你坦白的,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,也不知道你会不会接受……”特别是在我还是你老板的情况下。声音慢慢弱了下来,Arthur吸了口气,“所以,如果你觉得还生气的话,我会……”
“你第一次给我发的那条短信是误发吗?”Merlin 打断Arthur,“不是你故意发的吧。”
“当然不是。”Arthur想起这个就有些头疼,毕竟要是特意发的短信,自己也不会说这么弱智的话。
“你很早之前就喜欢我?”Merlin歪着头,“所以说你早就见过我?”
“对。”Arthur跟着Merlin往外走,“准确的说,我应该是你老板。”
“工资也是你涨的?”Merlin想起那几次诡异的涨薪经历笑了。
“嗯。”Arthur依旧低着头。
“那我们就重新认识一下吧。”在Arthur诧异的神情中转了个头,Merlin伸出右手,笑容十分灿烂。
“你好,我叫Merlin。”

FIN.







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zzzw | Powered by LOFTER